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国际新闻 A10

美专业机构为眼部防晒支招

尽量选择灰色太阳镜片

  • 日期:20090625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据新华社洛杉矶6月23日电 又到了炎炎夏日,防晒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美国验光协会日前在一份公报中说,许多眼部疾病都与过度日晒有关,因此人们应该在选择太阳镜等方面多加注意,以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损害。

    据美国媒体报道,该协会发言人格雷戈里·古德指出,过度的紫外线照射不仅与日光性角膜炎和老年白内障等急、慢性眼病有关,还可造成眼睛表面组织损伤、视力模糊、眼部疼痛、多泪、 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等。

    为此,美国验光协会提出以下眼部防晒建议:选择高质量且具有良好防紫外线功能的太阳镜,这种太阳镜应能滤除阳光中 99%以上的紫外线,并可使 75% 至90% 的可见光透过;尽量选择镜片颜色为灰色的太阳镜,因为这种颜色的镜片可在基本不改变景物颜色的情况下降低光线强度,使佩戴者的视觉更加舒适;即使在多云的情况下或冬季也要在户外佩戴防紫外线的太阳镜;定期进行眼部检查;儿童和青少年更要注意佩戴防紫外线效果好的太阳镜,因为他们在户外活动的时间更长,眼睛受紫外线侵害的可能性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