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国际新闻 A10

美欧就中国限制部分工业原料出口提出申诉

  • 日期:20090625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美国和欧盟23日就中国限制部分工业原材料出口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要求与中国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展开磋商。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中国有关原材料出口的政策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美欧申诉书中提到的原材料包括矾土、焦炭、氟石、镁、碳化硅、金属硅、黄磷和锌等。美欧认为,中国对这些产品采取的出口配额、出口税以及最低出口限价等措施对美欧利益造成损害,也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所作承诺。

    中国商务部24日正式作出回应。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方有关出口政策的主要目的是保护环境、保护自然资源。据悉,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协议,中国有权对近百种原材料等产品实施出口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