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折 腾(三十五)
日期:20081226   作者:   来源:本报讯
 
    □柴火棍

    谢东庭看到自己深爱的女人如此脆弱和伤痛的样子,竟然有些动容,在那个瞬间,他有了一丝愧意觉得自己做得有些过分,但随后就释然了,甚至还有了深深的醋意和妒意,因为杜琳的那份伤是为了于大寨的:“你在哪儿住?我送你回去。”

    杜琳面无表情地看了东庭片刻,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吐出了酒店的名字。谢东庭默不作声地打着了车子,很快开到了酒店门口,他征询一样地问杜琳:“需要我送你上去吗?”

    杜琳没有拒绝,但也没有点头,只是缓缓下了车,谢东庭顺理成章地也跟了出来。到了房间门口,杜琳开开门,挡在了门口:“好了,就到这里吧,今天也不早了。”

    没有请他进去,东庭一愣,随后笑了笑:“ 嗯,你早点休息吧。”刚转身想离开,杜琳却又突然在背后叫住了他:“你真的不好奇我为什么半夜出现在酒吧,又为什么住在宾馆而不是家里吗?”

    “你不用解释的,我走不是因为你,是因为我怕自己会控制不住我自己,冒犯你。你还是赶紧休息吧,跟大寨之间都是一家人,有什么事情别太倔,说开了就没什么了,多年前,我们之间已经吃了这个亏。”东庭一边说,眼光一边看着远处,显得有点惆怅和忧伤。

    杜琳心念反而一动,本以为东庭会用强的,这次竟然出其不意地对她放了手:“东庭!!!”她再一次叫住他,“ 告诉我,东庭,为什么一直不给我解释?你为什么当年抛下我走了?你真要把这个秘密永远带走,哪怕带到坟墓里去吗?”

    东庭看看她,苦笑了一下:“小琳,当年回来的确想说,想告诉你,可是你却不想听,现在,你想听,可是我却又真的不想说了。”

    “不想听?怎么会?东庭,我等了你两个月,你消失了以后我疯狂地找你,我以为你出了事情,直到我打了电话从你姐姐那里求证到你没有事情,你只是为了逃开我,躲着我。在那种情况下,你怎么让我信任你,我还可能贱到再纠缠你吗?后来你回来了,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见你,我借故有些日常的东西落在你的住处,要去取回,实际上是想找个机会见到你,给我一个让我释然的解释,但那晚你只是默默看我收拾东西,什么解释也没有。我以为我们完了,我也决定从此放弃你,全部接受了大寨的追求。你说你想给我解释?有吗?在哪里?!”

    “没有吗?!杜琳,那晚临走我交给了你一本你常翻的经济资料!我所有的解释和情感全部都放在了里面!我约你第二天晚上在学校礼堂的草坪那里见面,我等了你一晚,等来的是几日后,你和于大寨要结婚的宣告!”谢东庭脸有些红,声音有些高,手也有些颤抖。

    几句话,让宾馆的房间里刹那间安静得像个停尸房,半晌,杜琳才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你说什么?什么资料?什么约会?”

    “我写了封信夹在了那本资料里,你没有看见吗?”

    杜琳的胸口一阵重击,眼前一黑,差点儿没栽地上。那本资料她有印象,可是谢东庭永远也想不到,那天,忙乱失意中的杜琳神不守舍地登上一班公交车,那份资料,连同谢东庭所有的爱情表白和宣言被毫不留情地遗落在了喧嚣的凡尘都市之中……难道真的是天不成全吗?阴差阳错,如果永远不知道,也好。可是当多年以后,你无意间知道,年轻的时候一场美丽的错过仅仅是因为上天跟你开的一个玩笑,你的心是否还能承受那种遗憾和悔恨?

    杜琳只是缓缓地滑坐在了沙发上,痴痴呆呆:“那本资料……那本资料被我挤公共汽车的时候丢掉了……”

    谢东庭脑子里“轰” 地一下,随后一把推开了杜琳,头也没抬,转身逃离一样地离开了宾馆的房间……来到外面,东庭仰天长长地吸了一口气,那些个刚才还弥留在脑海里的阴影正在慢慢下沉变成一块块巨大的石头落到心里,堵得他发疼发沉。杜琳!他一度退化的眼泪终于再一次为这个女人流了下来,如果能让我少爱你一点,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