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上任之后(一百二十一)
日期:20081226   作者:   来源:本报讯
 
    □白石  冯以平

    中纪委直接给白刚打电话,通知他去开一个座谈会,并顺便带上有关官世通的材料。这一案件正在审讯调查当中,还没一个完整的材料,所以白刚连夜让甄慧敏整个初步材料,并决定带她一起去开会,去了才知道就是让专门汇报官世通的案件。中纪委副书记强正礼主持,杜永清等几个常委参加,把官世通的历史和当县委书记以来的种种情况和犯过的错误,问了个详详细细,当前查处的问题也都作了具体研究,并大体了解了一下平哲对这些问题的态度,整整谈了半天。下午让白刚他们等待,中纪委领导研究。晚上杜永清同志通知白刚,明天强正礼和他们一起去省里解决官世通的问题。把所去人员名单、职务给了白刚,让他通知省纪委准备好房间,安排在一个档次不高不惹人注意但安全可靠的宾馆。

    第二天早上出发前,中纪委通知平哲同志,强正礼同志今天去省里,并说食宿等都通知省纪委准备了。

    强正礼到省里时已经快吃晚饭了,立即和平哲在宾馆里见了面。强正礼说几个月来,中纪委收到不少检举官世通的信,有相当一部分是署名的,昨天我们听了省纪委初步查证的汇报,和检举信基本相符,说明官世通的问题十分严重。经济方面,利用权势,与私商勾结,采取非法手段,获取巨额经济利益。在黑社会性质的企业里有干股,实际起了黑社会保护伞的作用。目前已经查实的是他利用黑社会势力,长期监视他的对手,对强小虎曾进行长期监视,并命令打手伤害她。那个女人最后终于在饭店里被他们打成重伤,挨了七刀。他还胆大包天,让人跟踪纪委和公安厅办案人员车辆,干扰办案,有关涉案人员,都已证实。这些问题你不会全知道,但我想你也会有所耳闻的。我们认为根据现在掌握的情况,应该尽快采取措施,想听听你的意见。

    平哲虽然想到过可能会有这一天,但是来得这么快,而且把他这个省委一把手完全排除在外,以这种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出现在他的面前,还是出乎他所料。他觉得这又是白刚捣的鬼,自己被他捉弄了,不禁想起官世通那句话,自己这个一把手当得太窝囊了,竟斗不过一个白刚。而且中纪委也太相信白刚了,没把他放在眼里。

    想到这里心里这股火一直往上拱。他知道对中纪委领导不能发脾气,可又咽不下这口气,终于还是发作了:“按说中纪委领导来了,我们本该愉快相迎才对,可今天这事也太突然了。事先我一无所知,你们就决定对官世通采取措施。听听我的意见?这哪里是征求意见?好赖我还是省委一把手,事先一切都瞒着我。前两天永清同志来,我就知道并非单纯为白刚的事情而来,他一口咬定就是那一件事。昨天又调白刚去汇报,也根本没有通知我。一切把我排除在外,今天来了就要采取措施,这不是明显对我不信任吗?”

    强正礼虽然知道他和官世通的密切关系,但没想到在这种场合他还是这种态度,尽管很不满意但还是耐心开导:“ 平哲同志!这不是信任不信任的问题,知道你们关系有些特殊,酝酿阶段让你回避对你是有好处的。如果一切你都参与,万一哪个环节跑风漏气,官世通那里出了问题,你能说得清吗?现在征求你的意见,有什么怀疑有什么不同意见,同样可以提嘛!”

    “ 提什么?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儿吗?一切都是白刚一手操纵,留给我的只有说同意的份儿,然后又说是我决定对他‘双规’的。既然你们不相信我,只相信白刚,那一切让白刚去解决算啦!”

    “ 平哲同志!你冷静点。”强正礼严厉地喊了他一声,然后又恢复了常态,平和但又十分严肃地说:“我是代表中纪委和你谈话,希望你不要陷入个人之间的感情冲突。按规定对官世通采取措施应由省委决定。我现在就郑重告诉你,我们是在征求你的意见。不过我也告诉你,因为事实俱在,证据确凿,你不同意,我们同样可以对他采取措施,惩治腐败是没人可以阻挡的,你慎重考虑吧!”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