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泰安岱岳:

“3+1”套餐,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6月25日,一场团结、紧张、活泼、严肃的“政治生日会”在岱检学堂徐徐拉开帷幕。泰安市岱岳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为8名党员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1 ”“政治生日”套餐。岱岳区检察院检察长郝永生、副检察长杨荣孝、政治部主任高洪兵出席活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戴小晶主持活动,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计20 余人参加。

    颁发一次“政治生日”贺卡。“在您的入党纪念日里,重温鲜红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牢记自己是光荣的共产党员,铭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生日寄语里淳淳善导,唤醒党员初心。活动伊始,郝永生检察长为党员干警颁发“政治生日” 贺卡,定格“ 进入党的门、 成为党的人”的重要时刻。

    定制一个专属“生日”蛋糕。专属定制蛋糕表达了院党组对党员干警的关怀,增强了他们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蛋糕上“百年华诞  砥砺前行”8个大字,鼓舞着现场每名党员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勇当时代先锋。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誓词响彻岱检学堂,感召在场党员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送上一份“生日回礼”。初心故事会环节,与会党员以座谈会的形式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简要总结成长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畅谈自我感言,为院党组及机关党委送上“生日回礼”。

    最后,郝永生检察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党员“政治生日”既是机关党委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使命责任,不忘党员身份,力争在检察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语重心长的生日寄语、浓浓暖意的专属蛋糕、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娓娓道来的成长故事直抵人心。历时一个小时的党员“政治生日”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金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