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潍城区检察院

守护“少年的你”

    近日,潍坊市潍城区检察院先后在潍城区和平路小学、利昌学校、南三里小学开展“检护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266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鲜活、真实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知识,对校园暴力勇敢说“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互相关爱帮助,共筑和谐友爱校园环境。

    授课中,检察官还以“你最崇拜的人”为引子,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了解身边是否有无校园暴力、不良行为等,以法律知识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呼吁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树立“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法律意识。

    课后,检察官与在校老师、家长代表进行座谈,从家庭教育、学校管理、社会环境三个方面讨论了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影响因素,并对如何教导学生健康成长展发表了意见,积极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潍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