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巨野县检察院

公开听证一起拒不执行判决案

    近日,巨野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代表、值班律师、李某某所在村委会代表,对李某某拒不执行判决案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相关案情,认为李某某的行为虽涉嫌犯罪,但是其还款态度积极,并且有自首、认罪认罚等情节,可以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随后,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代表、值班律师、李某某所在村委会代表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依次发表意见。经评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程序合法,支持检察机关拟对李某某作出的不起诉决定。

    李某某对检察机关给予自己从宽处理表示感谢,他称对其不起诉不仅是给自己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更是避免了对三个孩子以后升学、择业等方面的不利因素,减少了刑事处罚对家庭的负面影响。他还表示以后一定遵纪守法,回报社会,不辜负检察机关对自己的期望。马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