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开展读书会

品百年党史的﹃苦﹄﹃辣﹄﹃甜﹄

    本报讯 青年朝气蓬勃,青春富有梦想。近日,围绕落实“ 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的总要求,省检察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举办了主题为“学百年党史,强理想信念”的读书会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小组成员们走进党史、学习党史、触摸党史,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伊始,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成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围绕《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两个章节进行了深入研读。

    活动中,小组成员们分享经典红色故事,向大家推荐党史文章,并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畅谈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结合学习人民检察史,我切身体会到党史学习过程就是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过程。”

    “伴随着我们党领导的救国、兴国、强国伟大实践,一代代检察人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书写了检察事业的辉煌发展历史。”

    ……

    小组成员们踊跃发言,读书会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