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省检察院机关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演讲比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邱新军、范荣鹏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出席,张振忠讲话。省检察院机关的12 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比赛。

    比赛选手围绕“学党史强信念,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畅谈理想,展望未来,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和动人的事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各自在学党史中吸取的奋进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员特别是青年检察干警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参赛干警富有思想性、具有感染力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比赛评委和现场观众,引发了强烈共鸣,台下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颁奖后,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讲话。他指出,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省检察院机关举办这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很有意义、办得成功,12位演讲选手讲得很精彩、很走心。

    张振忠要求,常态化为民办实事,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新检察司法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精准监督,客观公正,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深入到思想认识和工作中去,通过做实事来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充分发展,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