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2版

阳信县检察院

开展普法宣传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阳信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县城幸福、园亭等多个社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扶等项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布展宣传展板、向辖区群众分发普法宣传纪念品等方式,为过往群众普及与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刑法等法律知识。为丰富活动的形式,该院干警还根据发生于辖区的一起居住权纠纷案例录制了专题法治宣传微视频在活动现场播放,让辖区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法律知识。在咨询现场,干警们根据不同法律门类分别“摆摊设点”,并安排相关领域经验丰富的检察官为遇到法律难题的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6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40余人次。为检验此次活动成效,干警们还通过向接受服务的群众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征求群众的满意度,为该院进一步改进普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张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