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莱芜区检察院

组织干警旁听庭审

    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10 日,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组织 50余名检察干警在区法院旁听了陈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庭审,将庭审现场变为廉政教育课堂,“零距离”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庄严肃静。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干警们通过旁听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真切体会到越过纪律底线、法律红线所导致的惨痛后果。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旁听庭审,以直观的方式使检察干警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检察干警抵御腐败的‘免疫力’,激活‘廉政基因’、增强自律‘抗体’,筑牢廉政‘防火墙’。”该院政治部主任王强说。张丙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