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15

线路老化超负荷烧毁电闸冒浓烟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邱祎)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 记者  邱祎)“正在睡午觉,电闸突然就着火了。”16日,家住和平路80号的市民张先生反映,由于电路老化且用电负荷大,电闸突然起火弄得楼道全是烟雾。

    15日中午,家住和平路80号4号楼的张先生正在家中开着空调睡午觉,突然楼道里传来一声响,空调、电视、热水器等电器都不运转了,张先生赶紧起来,推来门一看吓了一跳,楼道里全是浓烟,电闸火光四溅,不停地发出“噼里啪啦”的炸响声,几个楼层到处都是焦糊味。

    “当时我吓坏了,也不知道怎么办。因为连着电,家里人都不敢随便动。”张先生说,过了两分钟电闸的火熄灭了,浓烟也渐渐散了,张先生才敢凑近电表箱看,发现电闸和电线全烧化了。“幸好没有酿成火灾,家里的电器也没有被烧坏。”张先生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16日上午,电工师傅为楼道更换了新的电闸和电线。“房子线路老化了,加上用电负荷太大导致电线短路着火。”电工师傅告诉记者,从电表箱进入住户家中的线路产权属于居民所有,很多居民不太注意,一些居民家中的电线多年未更新,夏季多个电器同时开启,很容易造成短路酿成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