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15

路边清水白花花居民端盆洗刷刷

看着工地上清水流个不停,居民好心疼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事由:读者姚先生反映,大明湖附近一施工工地,向人行道排地下水近半年了,一直没人管,清水白白流走太可惜了。

    小崔跑腿:

    8月16日,明湖西路与济安路交叉口处,小崔远远地看到一地的清水,仿佛一股小溪沿着人行道自南向北流淌进了下水道。

    沿着济安路往南走,顺着路边水流痕迹,小崔终于找到了水的源头——一条长约5米、粗约0.5米的蓝色水带正在向人行道“吐”着白花花的水。路人正在乘兴戏水,好不热闹。有冲脚降温的,有洗车的,更有市民干脆端来洗衣盆像在家里一样洗起了衣服。

    “这水是地下水,不能喝,洗洗东西省得浪费。”现场一位忙着洗衣服的市民说,这水流了少说已有半年,实在浪费,不如洗洗东西利用利用。

    小崔发现这条水带是从附近一标示为“经一路顺河街三角地片区”的工地伸出来的。“这是正常的工程降水。”负责该工地降水工程的山东龙建公司负责人小王解释说,当地下水位较高时,如果不进行排水,施工过程中有可能发生地下水上溢而影响施工的情况,所以排水是工程中必须进行的。

    这水得排到什么时候?小王说估计得排到年底了。

    小崔随后与济南市相关工程建设部门专家联系了解到,对于工程降水,每个工地都有专门的工程师进行计算设计,但对于工地向外排出的水能否进行处理以避免浪费,专家则表示国家目前尚无相关规定。

    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些地下水,小崔想,这应该是有关部门亟待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