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05

十几届的“酒 王”看啤酒节

过去很纯粹现在很时尚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宋珊珊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记者  宋珊珊

20届的啤酒节他一次没落下

    说起往年的啤酒节,恐怕很少有人比高仲更熟悉了,从1991年第一届啤酒节开始到今年第20届啤酒节,他年年不落。

    1991年第一届青岛啤酒节在中山公园开幕,那个年代青岛啤酒因为是出口创汇的重要商品,在青岛还是限量供应,只有国庆节和春节的时候市民才能凭票购买五瓶。

    “那时想喝也捞不着喝,所以啤酒节开的时候,说可以免费喝酒,大伙都带着老婆孩子去了。”高仲想起当年的盛况不禁又乐起来,大伙拿着杯子排队领酒,队伍排得长长的,十几个牌子的酒挨个尝一遍。

    高仲在喝过十几瓶各种牌子的啤酒后,听到广播说要举行“酒王”大赛,他带着酒兴就上去了。谁知一上场1500毫升的啤酒他8秒1就喝完了,这一成绩没有人超过,成了当时的“酒王” ,“当时就奖励文化衫和几箱啤酒,酒还没搬下来,同事们就你一瓶我一瓶的抢光了。”

    他说,当时青岛人都带着老婆孩子,自己从家带好吃的,来参加啤酒节纯粹为了喝啤酒,而现在的啤酒节越来越时尚了。

    冰箱洗衣机拿个遍被聘为“永久顾问”

    高仲参加了十几届酒王大赛,从来没有空手而归过,从第一届饮酒大赛的文化衫,第二三次的化妆品和几箱啤酒,第四届开始他就冰箱、彩电、洗衣机、摩托车、手机、照相机等家用电器和数码产品拿到手软。

    2003年第13届啤酒节上,高仲打破自己保持的速饮纪录,以7秒58的成绩获得“酒王”,并得到“饮酒大赛荣誉酒王”的称号。2004 年他宣布“金盆洗手”。

    高仲退出酒林江湖后,年轻人开始露出头角,奖品也从电器类一下跃到了小汽车。虽然奖品的价值越来越高,但高仲并不羡慕,因为他有一个让他最感骄傲的荣誉,啤酒节“永久顾问”、宣传大使,他可以年年免费逛啤酒城,而这一荣誉只有10个人有。

    摄影  盛文静

    说起高仲,青岛人几乎没有不知道的,他就跟啤酒节一样为人熟知,因为从第一届“酒王”大赛开始,直到2004年因为年龄原因“金盆洗手”,他夺得十几届“酒王”。不参加比赛之后,他也没闲着,现在是啤酒节宣传大使,每年都来做评委选新“酒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