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05

啤酒节上的洋面孔

“卡哇伊”女生慕名而来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曲凯)每年来参加青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曲凯)每年来参加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外国友人都不在少数。16日,一个由10名日本大学生组成的中国都市社会调查小组在得知啤酒节开幕后,专程来到这里感受啤酒假日狂欢。

    “青岛啤酒节真是太盛大了。我们是5日从日本来的,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关于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一些信息,所以这次专门来啤酒城亲身体验一下。我很喜欢大型节庆,喜欢这里热闹的气氛,也很爱喝啤酒,所以对啤酒节很是向往。”16日下午,一名说着蹩脚中文的日本女生向记者诉说自己的兴奋心情。据了解,她是日本爱知大学大三的学生,叫野村南,他们一共有30个人来青岛,其中有10人来啤酒城参观。

    说起今天在啤酒城的感受,野村南表示,她很佩服中国能将这么盛大的活动办得如此井井有条,也很惊讶一个活动能连续20年一直举办。“在日本也有一个叫青岛的小县城,听说那里也打算效仿中国举办啤酒大会。不过肯定不像青岛举办得这么宏大。”野村南感慨道。

    随队的教授高明洁是中国人,1989年就去日本做学术研究了,目前任教于爱知大学。此次也是她第一次参加青岛国际啤酒节,说起祖国的变化,高教授表示,青岛啤酒节太盛大了,这说明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了。“以后我会经常回国看看的!”高教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