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05

文艺巡演“老将”打头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曲凯)在16日白天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曲凯)在16日白天的文艺巡演上,领头的是来自台东街道办事处的一个由50余名中老年人组成的民俗鼓乐团。据了解,这个鼓乐团已经连续八次参加啤酒节的文艺巡演了,其中年龄最大的78岁,而且这个鼓乐团已经连续八年拔得文艺巡演的头筹了。

    “ 咚 咚 锵 、咚 咚锵……”16日上午11时30分许,啤酒城里迎来了文艺巡演的队伍。其中有由孩子组成的武术队,也有身着十二生肖卡通服装的人偶。但是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排在巡演队伍前面的一群身着红色衣服的中老年鼓乐团。

    据了解,这个中老年鼓乐团来自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鼓乐团里队员年龄小的也有四十多岁,年龄大的有八十多岁,这次来参加的人中年龄最大的78岁。虽然需要在啤酒城内不停地行走巡演两个多小时,但是成员们情绪都很高涨。

    “我们团已经连续8年参加啤酒节的文艺巡演了。”领队张典英女士告诉记者。说起今年的啤酒节,张典英显得格外兴奋,“今年有来自五大洲的啤酒品牌,真的像个啤酒世博会了。得知今年要来参加啤酒节的文艺巡演,我们社区很多人都报了名想参加,但是考虑到有的人已经八十多岁了,所以就只能忍痛割爱了!”

    说起自己的鼓乐团,张典英满心自豪:“从2002年开始,我们鼓乐团就坚持每年参加啤酒节的巡演,而且每一届都能取得艺术巡演的第一名,所以今年我们也势在必得。”说起以后的打算,张典英表示,以后每年的啤酒节她们都会坚持参加,“明年我们还打算加入杂技,相信我们还能拔头筹!”张典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