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德州 N07

商家借七夕促销金银饰品销量猛增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王宗吉)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宗吉) 16日是农历的七夕,很多商家从上周六就开始推出了“七夕”打折优惠促销的活动。借助七夕情人节的促销活动,商家们的销售额实现了成倍的增长。记者了解到,商家针对“七夕”情人节,对金银饰品、玉及翡翠饰品等商品打折优惠比较多。

    一位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借着七夕情人节的活动,商场贵金属等饰品的销售额翻了好几番,“我们商场的金银饰品这几天的销售额保守说翻了四五番。进商场的人多了,也带动了商场其他商品的销售。”

    在商场一家金饰品的柜台前,记者见到了正为女朋友选购戒指的市民陈春晓。他告诉记者,他今天是特意来为女朋友选购戒指的。“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给女友买个金戒指比较有纪念意义。”他的女朋友告诉记者:“我们今天是特意过来买戒指的,觉得今天这个日子特别有纪念意义。”

    某商场明牌首饰柜台的销售员吴小姐告诉记者:“这几年,受中国风的影响,传统的中国节日很受市民的欢迎。我们这几天的销售额比往常翻了好几番。”

    据记者了解,由于最近几年金银等贵金属价格持续走高,很多市民开始青睐金银饰品。“金银饰品不仅有意义,还能保值升值,这几天来购买的情侣特别多。”吴小姐说,“现在黄金的价格是330元/克,价格比较平稳。”

    “玉饰品的销售一直比较平稳,不过这两天受七夕情人节的影响,我们店的销售额也涨了一倍。”某商场百玉缘柜台的销售员李小姐告诉记者,她们店铺推出了七夕情人节“买一赠一”的优惠活动。另一家品牌玉饰品销售员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是全国连锁的品牌店,针对七夕情人节,我们店打折的力度不大。但这几天的销售额也比平常增加了50%—60%。”湖滨中路一家钻石店的店长李小姐告诉记者,她们店里钻石的销售额也翻了一番。

    据了解,七夕情人节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追捧。“七夕情人节来购买饰品的不仅有年轻情侣,中年人也特别多。”大学路某商场老凤祥柜台的常雯雯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已婚夫妇在“情人节”来买礼物,能为生活带来些浪漫的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