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德州 N07

只因何处购房起纠纷

新婚夫妇七夕节离婚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七夕节,许多年轻人正为了讨个好彩头,忙碌着登记领证时,有一对结婚不久的年轻人,只为房子该买在何处闹起家庭纠纷,经调解不成办理了离婚手续。

    8月16日上午,在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许多新人都忙碌着办理结婚登记,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在大厅一侧的离婚登记处,房门紧闭。过了不久,一对青年男女走了出来,脸上没有丝毫表情,急匆匆地走出婚姻登记处。在记者的再三劝说下,刘燕(化名)向记者讲述了两人离婚的原因。

    据刘燕介绍,陈东老家是济宁人,自己是德城区人,两人2006年在天津认识,随着交往的增多,刘燕感觉陈东小伙子还不错,两人就处起对象。2009年,两人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刘燕就向自己的父母坦白了和陈东的恋情,并将陈东带回了德州老家,刘燕的父母觉得陈东也比较厚道,对两人的关系没有什么意见,但要求陈东必须在德州成家立户,陈东也没多想,就答应下来。

    2009年12月,刘燕和陈东步入婚姻殿堂。刘燕在家是独生女,结婚后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在父母的帮助下,陈东也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日子过得平淡而幸福。随着时间的推移,陈东和刘燕合计着自己买套房子,但在地点的选择上,两人的矛盾激化。陈东要求回济宁老家买,刘燕及其父母死活不答应,态度也很坚决:要买就在德州买,要么两人就离婚。经多方打听,记者联系上了男主人公陈东。陈东说,他们家里就他一个孩子,父母体弱多病,当初家里条件实在困难,来德州也是万不得已,但并不意味着要在这里呆一辈子,后来,两人都觉得矛盾无法调和,决定协议离婚。陈东自己坦承,七夕这天,看着别人来登记,心里也不是个滋味。

    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张华太主任介绍,16日上午,共有两对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虽然与平时相比不算多,但还是让人觉得惋惜。他分析,现在很多年轻夫妻都是因为一些家庭琐事,互相之间缺乏沟通,一时冲动就要闹离婚。

    本报见习记者  张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