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 I12

邻居没有关门偷了三万就走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通讯员  赵云昌李靖  记者  吴慧)一粮油市场店主离开时忘记关门,对门经营户看见后趁机下手,偷走三万元。8月13日,涉嫌盗窃罪姚某被 罗 庄 区 检 察 院 批捕。

    姚某是一粮油公司 的 个 体 经 营 户 。2010年8月3日14时许,姚某看见对门店主薛某敞着门离开门头。姚某经常到对门串门,知道保险柜钥匙存放地方。姚某遂窜进薛某的门头,找到钥匙,打开保险柜,在一大堆现金中拿走三万元,若无其事返回门头。

    当天下午5时,薛某进货付货款时,发现保险柜内现金缺失报案。公安机关调取市场监控录像,发现姚某有作案嫌疑,遂于当晚到姚某家中询问,其拒不承认,直到公安人员告诉“作案 过 程 已 被 监 控 录像”后才承认盗窃事实,并主动将藏匿在家中储藏室的三万元现金交给公安人员。次日,姚某被刑事拘留。

    8月6日,姚某被提请检察机关审查批捕。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虽然姚某盗窃的现金已退还,但因其盗窃的现金数额巨大,可能处“ 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遂依法对其作出批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