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 I12

10岁女童街头玩耍迷路

热心交警送其安全回家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 (通讯员  鞠晓  赵文芳  记者张希文)一10岁女童与伙伴玩耍后,忘记回家的路,在河东区东兴路路边啼哭,民警多方打听寻找,及时帮助女童找到父母。

    16日10时,河东交警车管所民警在执勤道路巡逻时,在辖区东兴路与新世纪酒店路口交会东南角,发现一名女孩正在哭泣,民警遂上前询问。经询问得知,该女孩名叫巧巧(音),家是济宁市泗水县的,姓沈,父母都在河东打工,下午和几个伙伴玩耍,后来走散了,由于第一次来临沂,找不到回去的路,因害怕在路边哭了起来。

    民警一边安慰,一边将巧巧带上警车,帮她寻找回家的路。巧巧不知道父母的电话,一会说家在黄山路,一会又说在孟于埠,根本分不清地方。

    无奈之下,民警带着巧巧到孟于埠一带查找,一路上,巧巧都表示不认识这些地方。民警又驱车带着她往黄山路赶去,希望她看到沿路的商店、超市,能够记得家的具体位置,当车子行驶到河东公安分局门口时,巧巧一脸兴奋地对民警说,“就是这条路,再往前走就到了。”

    随后,民警根据巧巧的指引将其安全送回家,巧巧的父母正为寻找孩子着急。据了解,沈某夫妻俩一直在河东打工,孩子也是趁放暑假的机会来住几天,由于不认识路,便发生了这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