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今日日照 B21

五莲县审计局精准“销号”促整改

  • 日期:20180129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日前,五莲县审计局加大审计整改力度,从“编号”“对号”“销号”三方面着手,逐个问题精准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逐个问题“编号”。以建立问题清单为抓手,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明确审计整改责任、时限和范围,形成一套整改销号清单责任体系,保证整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逐个问题“对号”。预先设置问题种类,将审计发现问题“对号入座”,查看被审计单位是否在同一个问题上屡审屡犯 ,提出解决建议,促使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相关财务制度。

    逐个问题“销号”。按照“查处分离”“查改分离”的原则,成立审计整改督 导小组,向被审计单位下达《审计整改催办通知书》,及时对已经完成整改并取得相关证明资料的问题进行销号;对尚未完成整改的被审计单位,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其落实整改。(安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