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今日日照 B21

莒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隆重举行

  • 日期:20180129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月22日,莒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隆重举行。授旗仪式由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县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友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立莹、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田洪生出席授旗仪式并向六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县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六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了授旗仪式。

    近年来,莒县红十字会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打基础、建队伍、创品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预防艾滋病、遗体(器官)捐献、红十字精神传播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全县共有红十字志愿者1300余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如莒县第一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赵连翠发起的莒县连翠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无偿献血80多次的招贤志愿者张乐军发起的莒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莒县食药局职工于杰、莒县人民医院职工杜德杰、莒县水利局仕阳水库管理处职工徐浩睿等,赵连翠女士近期代表日照市红十字会,参加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组织的,2017年度全国人体器官捐献优秀志愿者的山东省遴选。

    授旗仪式后,志愿者们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莒县红十字会为志愿者现场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申请登记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申请登记。(来永娜  单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