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城事 第11版

出租车驾驶员将换新资格证啦

换证时间要记好了:11月1日开始集中换发;正式使用时间是12月21日

  • 日期:20101030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10月29日讯 (记者 徐佳通讯员 孙楠  张文乐)济南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将换发第二代电子防伪客运资格证,集中换发工作自11月1日起全面启动,12月21日正式使用,原客运资格证同时废止。

    新资格证采用第二代身份证尺寸和二维码防伪技术,内置驾驶员的相关信息。换发范围为济南市主城区持有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的人员,估计将有15000人。

    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换发的资格证由政府出资免费向驾驶员提供。目前在岗从事出租车运营服务的驾驶员,由所在企业或服务机构组织统一进行换发,原资格证由企业统一收回,经行业管理部门审核后注销并登记备案。已脱离企业不在岗的原出租汽车驾驶员,欲继续保留从业资格的,可以持原有效资格证件,到市客运管理中心登记换证,换证登记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18日。

    为了避免登记人员过于集中,客管中心按照驾驶员户籍地,对登记时间进行了细分:11月1日-2日为历下区、长清区;11月3日-4日为市中区、章丘市;11月7日-8日为槐荫区、平阴县;11月9日-10日为天桥区、商河县;11月11日-12日为历城区、济阳县;11月15日-16日为山东省内(除济南市所属县市区);11月17日-18日为其他省市。

    新培训合格的驾驶员自11月1日起,不再领取使用原资格证,可以凭培训合格证到政府行政审批大厅领取第二代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