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都市 换物 A13

博山陶土捏成的人物惟妙惟肖 换物节上“泥人吕”挺受欢迎

如果您也身怀绝技,喜欢和换客们互换宝贝,就不妨拨打本报换物热线电话9670933报名吧!

  • 日期:20100712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王丽)今天上午在长盛北区休闲广场举办的第83届换物节现场,不少身怀绝技的读者早早摆上各自的宝贝暗暗开始赛宝啦!其中,吕先生原生态的陶土人物造型成了换物节上最亮丽的宝贝。

    “王记者,你来看看这位吕先生自己捏的陶土人物,真是很有趣啊。”记者早晨8点赶到换物节现场时,就有熟悉的老换客前来打招呼介绍自己的新发现。

    记者看到一位老先生摆了一堆陶土捏的人物塑像,有抽大烟袋的老爷爷,有笑呵呵的弥勒佛,有扎着两根小辫子的小姑娘……眉目之间都流露出非凡的神采。

    一位换客拿起一个小姑娘的人物塑像,啧啧称赞,“您这是跟着老艺术家学习的呢,还是自己自学成才的啊?真是有功夫!”

    “我没有师傅,无门无派的,捏的人物都是日常生活观察积累的素材,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细雕慢琢塑成的。”吕先生笑呵呵地介绍说。

    “咱们举办的换物节很好,我有车,专门从新沙小区开了20多分钟才赶过来的,为的就是让大家看看我的作品,和大家一起切磋一下。”吕先生谦虚地说“我平时就喜欢钻研这些,我家里已经有1000多件用陶土捏的人物塑像了,如果咱们的读者喜欢看,我一定准备一场展览,给大家交流一下。”

    如果您也身怀绝技,喜欢和换客们互换宝贝,就不妨拨打本报换物热线电话9670933报名吧!我们期待您的宝贝在下一届换物节成为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