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都市 换物 A13

济南市作家给换客讲述奎文阁的故事 在奎文阁旧址上举办换物节让人神往

  • 日期:20100712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生活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王丽)“咱们这个长盛北区休闲广场的位置上原来有一座奎文阁,历史上有奎文星点状元的典故呢。”济南市的作家唐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这里的老居民了,对这里的风土人情格外熟悉,他指着休闲广场的一角告诉记者说那里就是奎文阁的旧址。

    “阁内奉有主宰文化人命运的奎文星神,以祈学者有功名福禄。大约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时候,这座奎文阁就被拆除了。咱们休闲广场所在的这条街就叫奎垣街。”回忆往事,唐先生非常感慨。

    一位换客打趣说:“在这里举办换物节就是挺有趣的,很多人都带着古书、古玩来淘宝,可谓书卷气浓厚啊!”一席话让众人捧腹大笑。

    正巧,唐先生的书介绍了济南市的老街巷的故事,很多换客都纷纷凑近唐先生的书摊,捧起书本让唐先生签名。

    唐先生说自从自己出书以来,就把书送给了好多左邻右舍,也跟着换物节走进了不少小区,他愿意为大家讲述各个小区历史的辉煌瞬间。如果您愿意听老街巷的故事,赶紧报名参加下一届换物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