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2版

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二十里铺派出所

扎实开展巡逻宣防促和谐稳定

    为有效加强社会治安管控,持续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连日来,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二十里铺派出所在辖区组织开展巡逻宣防,将巡逻与宣传防范有机结合,打牢基层基础,拉近警民距离,促进社会和谐。

    精密巡防促安全。一方面,按照“信息引导巡防”的思路,根据数据分析结果,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村居、重点场所的巡逻防控,使巡逻工作和社区防范紧跟治安实际、更有针对性;另一方面,持续加大巡逻力度,坚持“精确指挥、反应迅速、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原则,覆盖上下班重点时段、重点村居、人员密集场所、学校等重点区域部位,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高铁、 105 国道、 广场等重点区域设置必巡线、必到点,综合运用车巡、步巡、卡点盘查、下车宣传等方式,进行连续、迂回巡逻,并充分利用巡逻时间向群众开展反诈、安全防范等宣传。

    宣传感知促和谐。“看看这份防诈骗宣传单,咱们辖区这两天又有人被骗了1万多元,要警惕啊!”“咱们村的治安状况如何?”在巡逻中,巡逻队员化身“小喇叭”和“拾音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辖区发生的实际案例,用朴实的话语向群众宣传反诈、禁毒、消防安全等知识,促进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同时畅通沟通渠道,收集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达到倾听民声、感知民意的目的。另一方面,在日常工作中,利用常态化走访宣传、巡逻车喇叭、村智慧广播、警务助理微信群、村居微信群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防范,大大增加了宣传效果。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