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

送来特别“法治礼包”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霍美娜走进牛泉中心学校开展“ 法治进校园” 暨“ 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在学校礼堂的主会场上,霍美娜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题,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随后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信息网络安全、预防性侵害、防溺水等方面,以讲法治故事、剖析典型案例等形式为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学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呼吁同学们珍惜在校园的学习时光,勉励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做一个合格守法的中学生。

    此次法治课还以视频直播形式在各个班级设置分会场,为全校800余名师生送来一份“法治大礼包”。

    下一步,莱芜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动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检察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相互融通的未成年保护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张丙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