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单县检察院

助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为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堵塞管理漏洞,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菏泽市单县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依法能动履职,助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单县检察院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会上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阐明了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单县检察院向应急管理局公开送达了八号检察建议书,与会人员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加强信息互通,形成监管合力,共同拧紧管理“安全阀”,多维度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为更好地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单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护航企业流动工作站作用,深入山东尚舜化工有限公司、单县朱氏药业有限公司,利用宣传展板向企业员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劳动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常识,结合所办案件详细解读《安全生产法》的重点内容,让企业体会到司法“速度”和“温度”。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