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泰安市检察院成立反有组织犯罪检察人才库

    本报讯 近日,泰安市检察院组建由31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反有组织犯罪检察人才库。主要职责为参与全市重大、疑难、复杂有组织犯罪案件的跨区域办理、研判,参与全市反有组织犯罪检察工作指导,承担全市检察机关反有组织犯罪重大机制建设、重点调研课题的研究论证等。

    近年来,泰安检察机关加大对涉黑恶有组织犯罪的打击力度,在省检察院指导下,成功办理张某、赵某某等3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丛某某等人涉恶案等一批在全省、全市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同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突出、纪律作风过硬的办案人员。

    泰安市检察院反有组织犯罪检察人才库的成立,进一步夯实了反有组织犯罪检察工作人才储备,有力提升了泰安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助推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建设平安泰安、法治泰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泰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