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5月13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下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自身防疫和检察履职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抗疫这场艰巨复杂的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的要求,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能动履职,主动出台更多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务实举措,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贡献检察力量。要落实落细最高检下发的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意见和省检察院出台的10个服务大局意见,突出稳企业保就业保民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检察环节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守住安全发展这个底线,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更加关心支持青年干警的成长进步,激励青年干警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