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

    本报讯 2月 22 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2022 年工作动员大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同志宣读《关于2021年度省检察院对市级院工作评价结果的通报》和《关于表扬 2021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优秀检察官和优秀检察辅助人员、优秀司法行政人员的通报》。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 最高检正确领导下,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坚持抓服务促发展、抓业务强监督、抓基层固基础、抓整顿严纪律,积极进取,实干争先,各项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下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