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日照︓这场读书会走心又走﹃新﹄

    “‘黄卷青灯,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为庶民求解放,一生辛苦艰难。’这是对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的真实写照。”日照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张琦动情地分享着李大钊的故事,同时也拉开了“学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读书分享会的序幕。

    11月23日下午,日照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的读书分享活动在院图书阅览室举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一起重温党的奋斗历史,感悟建党百年不同时期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感受先辈的革命奋斗精神与感人情怀,激励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甘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李大钊、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会上,7 名党员干警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读过的党史经典书籍、人物故事,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悟,诉说自己的家国情怀。他们的分享各具特色,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或娓娓道来,如话家常。

    党员干警的分享让其他干警有感而发,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我们百年大党,从13人到9000多万人,整个创业过程实属不易。古今中外,从国到家,从团体到个人,每个事物发展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个体成长的过程也都伴随心酸、曲折。党史学习,对现阶段的自己而言,不仅让我长知识、学原理,也让我从中汲取到工作、生活的智慧及力量。”听了文晓青分享的书籍《从13人到9000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宋恩慧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读书分享会现场,有分享、有互动、有交流,在一次次思想的碰撞中,大家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此次读书分享会,为我们共同学习进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既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同时,将不断激励我们青年人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青春之我,共建青春之国家。”郑婷婷颇有感触地说。

    此次活动为检察干警搭建了一个交流读书体会、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检察干警的党性觉悟与党史理论知识储备。通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让学党史的形式更生动活泼,成为一种乐趣,更有助于党员干警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张琦  林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