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社会关注 第2版

济南市济阳新市镇

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辖区加大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工作提供积极有效的舆论支持,营造全民主动参与、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大力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该镇通过村广播、 微信群等方式,对垃圾分类进行不间断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入户向辖区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向群众细心讲解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知识,以及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对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使辖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标准入心入耳。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家庭厨余垃圾桶等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全面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

    1月21日上午,新市镇在辖区开展有害、大件垃圾、可回收物分类投放收集活动。首先,志愿者通过在王碱场社区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宣传、 有害、大件垃圾收集告知书的形式,深入宣传有害、大件垃圾,可回收物收集活动,尽可能使每一位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其次,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有害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动员他们积极参与接下来的活动。有的村民已经具备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在接下来的活动现场,他们主动整理出家中的垃圾自行来到现场投放,志愿者引导着村民们分别投放至相应的分类垃圾桶内。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辖区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引导社区群众形成分类投放习惯。韩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