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社会关注 第2版

蒙阴交警与农村面包车驾驶人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

让农民朋友平平安安奔小康

    日前,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深入山区村庄,与全县650名农村面包车驾驶人签订了《安全行车责任书》,保证农民朋友平平安安奔小康。

    农村面包车管理一直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特别在山区,由于坡陡、弯急、路窄、路形复杂,交通安全管理鞭长莫及,面包车失控漏管严重,农村面包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相当突出,严重危及农村交通安全。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将农村面包车进行登记造册,摸清了面包车的分布情况。与此同时,针对农村面包车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运输、不人货混装、不从事出租拉客、不拆除后排座位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出台了《农村面包车行车安全责任书》,组织5个工作组,按照计划分别深入不同村庄,按照“事先通知,见人见车”的原则,与农村面包车驾驶人签订《 农村面包车安全行车责任书》 ,切实落实安全行车责任,筑牢驾驶人思想防线,上紧安全弦,保证农村面包车依法、文明、 有序、规范、礼让行车,维护农村地区交通安全,让农民朋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自己的富裕梦、小康梦、幸福梦。魏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