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利津︓过﹃紧日子﹄︐建节约型机关

    本报讯 近日,东营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观摩组到利津县检察院现场观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由立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节能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

    观摩中,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利津县检察院12309 检察服务中心、能耗监测室和文化走廊,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该院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

    观摩结束后,召开全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由立志指出,利津县检察院站位高远、 硬件完备、 机制创新,在节约型机关创建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各单位学习借鉴。

    此外,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利津县检察院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工作纪实专题片《突破》。

    近年来,利津县检察院大力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结合工作实际推行“235”工作法,在全市率先建成能耗监测室,出台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科学发展,各项支出较往年下降30% 至 60% 不等,2018年10月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今年7 月顺利通过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初评验收。

    据悉,“235”工作法即开展“两个倡导”,倡导低碳出行、倡导光盘行动;完成“三个精简”,精简公车用油、精简办公用品、精简高耗能采购;实施“五项改造”,实施供电系统改造、实施冷暖系统改造、实施供水系统改造、实施直饮水系统改造、实施垃圾分类改造。牛佳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