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社会关注 第2版

罗庄交警进企业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罗庄大队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近期本辖区因超速、超员、闯红灯、酒驾、疲劳驾驶等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企业员工、驾驶人吸取惨痛教训,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监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李毅

    “四项举措”有效化解重复访难题

    济南市章丘区龙山街道纪工委召开专题研讨会,确保减少信访存量、遏制增量。

    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对去年以来群众重复访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已办结但仍重复访建立重点台账,确保排查工作“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工作实”。分析研判,分类突破。根据信访人信息、核实卷宗材料,分析研判重复访原因及症结,进行对症下药。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和“三见面” 工作制度。 按照“ 谁包案、 谁负责” 原则,积极做好稳控工作,防止出现集体访、越级访。分类施治。通过联合专业部门如驻村律师、各职能部门,对信访人进行政策宣传解释、劝说教育,减少无理访。通过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程序和标准,有力减少了重复访数量。高永波

    多措并举狠抓机关作风

    建设机关作风是党风政风行风的重要体现,当前,全区将要开展2020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街道纪工委以此为前提,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街道机关作风建设。一是强化日常监管。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监督各村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廉政责任情况,严抓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二是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变异“四风”问题,重点检查公务接待、公车使用、津贴补贴、在岗履职等情况。三是建立监督长效机制。狠抓整改和各项制度落实,合理运用“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孙晓燕

    对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零容忍”

    根据上级纪委对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要求,济南市章丘区枣园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实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

    深刻领会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对照上级要求,明确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的问题。建立日常监督长效机制,建立问题线索工作台账制度。对摸排整治工作开展后出现的新增违法违规行为,要以“ 零容忍” 的态度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吴鋆 慧

    广开言路集民意  网上阅卷暖人心

    11月10日,乳山法院发布公开征求开展“改进干部队伍作风,提振干事创业激情”专题民主生活会活动意见建议公告,请全市各单位从思想认识、精神状态、以上率下、干事标准、服务意识、工作效能、纪律规矩以及法院领导班子其他方面问题向乳山法院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为方便当事人及代理人查阅卷宗,乳山法院现已开通互联网网上阅卷功能,当事人及代理人可以随时随地申请查阅正在审理及已经结案的案件卷宗,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云”阅卷。推广应用无纸化全流程网上办案是近年来法院为便利当事人采取的重要改革举措,旨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作风大改进,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乳山法院一直在路上。王政

    临沭街道:坚守巡更岗  点亮平安灯

    针对辖区商户多、外来务工人员多、人流量大的特点,临沭街道联合派出所、网格警务员队伍,街道班子成员带队督导,组建了专门的巡逻队伍,建立起多方协调联动机制和巡防勤务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每天晚上,临沭街道各个村居的平安志愿者便轮班上岗,组建的巡防队伍便按照既定线路陆续出发,开启当晚的巡更工作。巡更工作是建设平安、稳定社会大局的一项必要工作,必须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机制,保证每个村居有人巡、定时巡、好好巡,临沭街道的政法委员葛委员表示。目前,临沭街道每个行政村居组建了巡逻队伍30人,一共800余人,轮班上岗,每天晚上9点起至次日清晨3点,巡逻时间为6个小时。王康琪

    巨峰站派出所筑牢冬季线路安全屏障

    济南铁路公安局济南公安处多措并举,筑牢冬季线路安全屏障。 强化线路巡查。巨峰站派出所明确辖区线路重点防范区段、时段,采取重点部位重点守、线路全面巡的方式,提升线路见警率、管事率,及时清理各类闲杂人员,确保线路巡控到位。强化隐患排查。组织民警、护路队员,对线路开展全覆盖式的隐患排查,发现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及时通报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全面夯实辖区线路物防基础。强化路外宣传。巨峰站派出所以线路两侧中小学生和重点人员为宣传教育重点,部署警力深入沿线学校、村镇,通过案例警示、知识讲解及放映宣传影片等形式,开展路外安全教育宣传,切实增强路外宣传实效性。安成浩

    抓实四个强化  改进工作作风

    济南市章丘区文祖街道纪工委以“四个强化”为突破口,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开展诗画文祖大讲堂,提高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党性修养,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教育。 强化制度建设,提高纪律意识。结合积分制管理,健全《文祖街道机关管理规定》,对机关干部在岗在位、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检查。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责任。实施领导干部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包街巷制度,创新村级网格积分制管理,落实“首问负责制”和“ 一线工作法”。 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 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李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