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济南市市中区检察院

为学生烹制法治大餐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从而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及思想道德素质。8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检察院润菡未检工作室干警、济南西城实验中学兼职法治副校长张瑞冬为学校一千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参加本次活动的为高一新生,此年龄段的学生正处于特殊而又敏感的青春期,如果不耐心引导便容易误入歧途。未检干警在课前以提问在场学生年龄为切入点,继而引出本次法治宣讲课的主题之一“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接着从青少年身心发展角度出发,围绕校园欺凌一系列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正确对待以及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的建议等等,进而引导同学们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树立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自觉和法治意识。

    课程最后,现场一千余名师生集体起立与检察官一起做出“反校园暴力”的手势,并共同宣誓:“我们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不当冷酷的观望者!也不当沉默的被害者!”宣誓语句句铿锵有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反校园欺凌的决心。济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