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破产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

  • 日期:2020072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记者  段格林) 7月 17 日,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在全省法院开展“破风”行动,针对未结破产案件进行集中清理。从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 日,院庭长带头办案,力争用两年时间,对现存审理时间超过2年的未结破产案件清零,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据介绍,全省法院目前存案全部纳入清理范围,实行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全面提高审判效率。破产审判将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级法院院长、庭长必须带头主办破产案件并一办到底,省法院将定期调度和通报院庭长主办破产案件落实情况,落实不力的严格依法问责。

    在破产司法处置中实施分类施策,对僵尸企业快速处置,对有重整价值的企业实施救治,对没有价值的企业坚决淘汰,对一般破产清算案件重点解决财产变现难、资产负债清理难、职工安置难等问题。

    全省法院将抓住当前全省大力推动“僵尸企业”出清工作的有利时机,主动汇报、带头推动,在全社会营造破产处置法治化的良好氛围,力争实现市级层面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全覆盖,为依法处理破产案件、清理破产积案搭建常态化的沟通协调平台。省法院将与金融监管部门主动沟通,建立促进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等一系列会商措施。全省法院还将探索破产管理人选任市场化模式,进一步促进提高破产管理人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