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张甲天到济宁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样化的解纷机制

  • 日期:2020072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 16 日至 17 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就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到济宁调研指导工作。其间,张甲天先后实地查看了曲阜市法院及息陬法庭,任城区法院及金融巡回法庭、 李营法庭,兖州区法院及大安法庭、新兖法庭。

    张甲天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补齐行业调解短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样化的解纷机制、更便利化的解纷条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智慧法院成果应用力度,全面推行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从网上立案开始,所有节点网上流转,所有数据在线生成,大力推进电子送达、网上鉴定,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法庭地处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作用,妥善办理好辖区各类案件,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普法教育、纠纷预防和化解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

    鲁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