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1版

省法院召开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调度会

  • 日期:20200724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 22日,省法院召开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调度会,省法院副院长段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狠抓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立案、审理、执行等各个阶段要各自把关,确保网上办案一律使用电子卷宗。要积极推动司法辅助事务无纸化运行,实现司法辅助事务全流程网上收、网上分、网上选、网上委托、网上流转、网上监督。 要在全省法院推广应用电子签章签名功能,实现所有法律文书实行电子签章、裁判文书实行电子签名,杜绝半无纸化问题。要狠抓电子卷宗实时在线同步生成,实现全员上线、即时生成、自动结案和一键归档。要狠抓硬件设施建设,加快政务云、互联网法庭建设,加快设备配备,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指标达标。

    会议明确了各级法院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责任。分管院领导要牢记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统筹安排好推进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好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牵头推进辖区法院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的推广使用。信息技术部门、立案庭、办公室、审判执行部门、审判管理部门、政治部、研究室、行装处、宣传部门等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扎实推进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工作。对工作开展情况,省法院将通过调度通报、综合考核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

    会上,枣庄、烟台、泰安、临沂和菏泽等五个中院针对辖区法院网上办案系统的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专题汇报。省法院办公室、立案庭、审管办、技术室、司法技术中心负责人,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级法院分管院领导及以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周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