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与省教育厅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 7月14 日,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一行4人来省检察院座谈交流未成年人保护和校园安全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和第九检察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邢顺峰总督学通报了全省教育行政部门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 和省检察院相关建议的工作举措和效果,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主动作为和担当精神予以高度评价,指出“一号检察建议”对于教育行政部门来说,是抓好校园安全这一基础性工程的良好机遇,今后将持续督促落实好建议,提高依法治教水平。

    鲍峰副检察长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全省未检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深入加强双方沟通协作、推进未检工作开展、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力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双方围绕督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法治副校长聘任和相应职责以及专门学校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