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2版

7名“卡贩子”临沭落网

    发财的路有千万条,可有人却把发财的目光盯到贩卖银行卡上。日前,临沭警方连续侦破 2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7名利用收买他人银行公户、营业执照进行高价售卖牟利的卡贩子落入法网。

    临沭警方在侦查一起电信诈骗案中发现,城区一宾馆内隐藏着一伙非法买卖银行公户、营业执照等物品进行牟利的嫌疑人。专案民警抓获王某、付某等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正在交易的4套银行公户。警方初步查明,嫌疑人王某计收购银行卡15套,其中11套个人银行卡、4套对公银行卡和营业执照。接下来,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又破获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郭某、刘某等5名河北籍、 辽宁籍卡贩子被抓获归案。嫌疑人供认,他们通过网络平台聊天工具发布收购银行卡消息,组织付某等社会闲散人员办理银行卡,后将银行卡全部高价卖出,从中赚取差价,其倒卖的银行公户被不法分子用于电信网络犯罪活动。

    办案民警介绍,落网的7 名卡贩子,有3 名河北邢台籍、2名辽宁籍、2名山东临沂籍。由于是网上交易,嫌疑人都是跨区域作案,该类犯罪的下线,即买卡者大多是不法分子为掩盖真实身份,用于电信诈骗、洗钱、偷税漏税等转移违法资金。信用卡是给人们带来便利的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它在方便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公民,一定保护好个人的身份信息,千万不要将银行账户套餐轻易借给或卖给他人,此举不但是以身试法,还会造成巨大的社会危害。

    陈兆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