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2版

泰安市泰山区

建立道交一体化联席会议机制

    本报讯 日前,泰安市泰山区道交一体化联席会议在泰山区法院召开,就推进道交保险纠纷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司法局、市保险行业协会、三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人民调解员代表、泰山区法院相关庭室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道交一体化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制定下发了《泰安市泰山区道交保险纠纷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工作流程(试行)》、《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规范(试行)》等文件,并就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作问题进行交流研讨,达成了共识。

    泰山区法院姚保平副院长表示,将原有的道交保险纠纷一体化调处中心优化升级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是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优化整合资源、汇集各方力量,推进道交纠纷更加公开、公正、便捷、高效解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确保综合服务中心高效、有序运行;继续推进行业协会调解组织建设,充实专业调解力量;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健全相关制度,引导调解员积极运用平台调解案件;加强各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及时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更好地实现便民利民的目的,为更多的当事人送去有温度的法律关怀。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