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阳信县检察院

专题研讨找短板

    为精准查找工作弱项短板,使干警们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近日,阳信县检察院以专题研讨班的形式建立了“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的长效业务发展机制,有效为干警们搭建起了“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的平台。

    专题研讨班以座谈会形式为主,辅之以庭审观摩、案件评查等其他形式,切实增强干警们的主动参与积极性。而在业务涵盖方面,专题研讨不仅涵盖了“四大检察”业务,还将案件管理等综合性业务一并纳入机制涵盖范畴,从而使该项机制涵盖到了检察工作的各个层面。在具体研讨内容上,则由各业务条线干警根据自身业务开展情况具体围绕“查找问题、制定措施、落实责任”等方面展开。为确保该项工作机制能够发挥长效作用,该院对研讨工作的开展频次作了硬性规定,要求各业务条线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且要在活动结束后将有关资料进行报备,有效避免了形式主义的滋生。

    据悉,该项长效发展机制自今年2月份实行以来,各业务条线共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12次,查找短板问题2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20 余项,截至目前,查摆出的问题整改率已达到 98% 。张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