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我希望贡献微薄之力﹄

    “我报名”“我也报名”…近日,一个个坚定的声音在槐检应急预备队的微信群中闪烁。他们主动请缨,要求参加下沉社区一线的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应急队。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懈怠,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槐检战“疫”在行动。

    “ 我希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中国加油!”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厚重文少的言语,投身一线的热忱,真挚诚恳的情感,槐检政治部干警夏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槐检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初心使命。

    寒冷的北风中卷着细小的雪花,夏伟身为疫情防控应急队队员,早已奔赴在抗“ 疫” 一线的路上。 这几天来,深入社区、 走访入户、 严格检查、 发放《 解除隔离通知书》是他每天最重要的工作。

    深入吴家堡办事处社区的第一天,夏伟来到办事处第一件事是详细了解吴家堡一线防疫情况,与工作人员对接。在加入吴家堡防控巡查组后,他们快速形成工作合力,与医院、公安和办事处人员同行,对辖区内有近期武汉人员接触史的人群情况进行入户排查,测量体温,并为隔离期满后未有发病情况的人员发放《解除隔离通知书》。

    在每一位解除隔离的人员看来,夏伟送来的是疫情风雪中的一缕阳光。口罩背后,看不清他的脸,但却记住了那坚定的眼神、暖心的话语,记住了把平凡做到极致的这个普通人,像一簇微光,点亮这个特殊的春天。

    夏伟回忆,走访中有一家住户在进行体温检测时,用射温枪多次对其额部进行测量,均出现39℃ 左右高温预警,在场人员都为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捏一把汗。经过在场医生用水银温度计对其腋部进行测量,却显示体温正常。多次检查后,确定该被隔离期满人员体温没有异常,出现射温枪显示温度过高是内外环境温差大、天气寒冷所致。

    在艰苦的条件下,他不顾严寒,不畏走访人员居住分散,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三天时间里,他走访了20余户,为解除隔离人员发放《解除隔离通知书》,其中有返济学生、有武汉务工人员,每一位解除隔离的人员都激动不已。 槐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