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无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陈恩明:

    去年以来,滨州法院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建议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在办案智慧化、信息化方面多做工作;要加强对民营企业,特别是实体民营企业的保护和支持力度,用法治手段保护和促进滨州经济社会发展。

    省人大代表、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威:

    近年来,山东法院工作与时俱进,在建设法治社会的过程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例如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注重优化程序,通过调解等方式化解矛盾,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有效化解了纠纷,有效促进了公平正义,值得赞赏。

    下一步,建议法院执行工作加大力度,在法律框架内赋予执行法官更多执行手段,增强执行的震慑力,让失信者守信,切实解决执行难。

    省人大代表、济宁鲁鑫油脂有限公司工程师刘庆强:

    济宁两级人民法院坚持平等保护、全面保护、依法保护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在依法保护产权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特别在纠正涉产权冤错案件方面,让民营企业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公平正义,极大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应当为人民法院“点赞”。

    建议进一步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健全司法服务,慎重采取财产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开展便民服务,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省人大代表、山东省邦治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雅维:

    2019年,菏泽法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营造良好司法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大力推进和实施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通过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