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二版

滕州经侦︓找准支点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滕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队伍和业务中的短板瓶颈,找症结、查原因、觅良方,坚持以党建引领、绩效考核、作风整治为支点,全面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大队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支点,筑牢战斗保垒,倡树队伍正气。抓住党支部换届的契机,选齐配强了业务能力强、管理能力高的支委,全面为经侦工作“定盘掌舵”。以建设学习型经侦为载体,充分发挥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的作用,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经侦民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内部提倡“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民警、辅警工作的方向和目标;班子成员带头叫响 “ 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口号,让务实、廉洁之风成为经侦工作开展和队伍建设的保障。

    抓住绩效考核支点,开展“每日工作晒一晒、每周工作评一评、每月工作比一比”活动,以成绩论英雄,提振队伍士气。在每日工作晒一晒中,建立内部微信工作群,每名民警将日常工作随时上传至微信群,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每周工作评一评中,利用每周一工作例会时间,开展汇报和点评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每月工作比一比中,围绕业务考核重点,对照各项工作进度和目标完成情况,修订完善大队内部考核标准,由办公室每月进行数字量化,确保民警“ 干有方向、考有标准、追有目标”。

    针对队伍管理中突出问题,以作风整治为支点,坚持刀刃向内查问题、深挖根源去痼疾、集思广益谋发展,以作风转变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大力培树干事创业的锐气。大队倡树“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修订完善了内部规章制度、明确了民警、辅警岗位职责,增强了民警、辅警的主责意识,营造了“ 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中,全体民警、辅警主动深入各派出所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同时,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开展“金点子”、“好创意”活动,先后收集各类合理化意见、建议17条,为打造滕州经侦工作品牌,全面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孔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