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二版

菏泽开发区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持把破案打击和防范宣传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有力提升了防范打击水平和群众安全感。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多样、地域性职业犯罪突出的态势,开发区分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各警种部门密切协同作战,强化合成作战,严密各项打击防范的手段措施,对发生的重大案件合力攻坚,提高破案效率,带动了打击水平的整体提升。

    该局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规律特点和侦办过程,实时研判新型诈骗手段,结合开展的防范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预警防范,收到良好效果。今年以来,辖区诈骗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

    由网安大队牵头,组织网安反诈民警和社区民警、警务助理深入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及金融网点,面对面介绍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特点和常见诈骗手段,现场答复群众疑问,并加大警银联动劝阻力度。7 月份以来,该局成功阻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 起,紧急止付、冻结账户100余个。

    【蔺凤华  李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