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检爱“护苗”“慰老”

    2018 年以来,潍坊市寒亭区检察院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普法宣传、为贫困学生募集善款……长期的志愿活动已成为干警们的“必修课”,干警们和群众逐渐熟络,志愿服务热情也日益高涨。

    特殊的缘分

    5月29 日,寒亭区检察院的几名干警又一次踏上了去往茂茂和童童家的路程。从认识那天起,这是第七次去看望她们了。

    2015年5月,寒亭区检察院的张素敏检察长到帮扶村调研走访时,听说了她们的情况。“都是命苦的孩子。茂茂13岁,妈妈前几年去世,爸爸又出了车祸没法外出打工,还有一个姐姐读高三,日子过得真是紧巴。”“童童才7岁,爸妈离了婚,爸爸在外面给人打工,她跟奶奶娘俩在家,一老一小的日子能好过到哪?”

    很快,一份“助梦倡议书”在该检察院传递开来,干警们自愿捐款,当天就收到了7000 元善款。从此,这份“特殊缘分”让寒亭区检察院的干警与茂茂、童童成了“一家人”。

    情系敬老院

    6月4日一大早,寒亭区检察院煮了一大锅散发着香甜气息的粽子,由检察长张素敏和10余名检察干警趁热送往敬老院。

    “大爷,听说您京剧唱得好,要不您也给我们来一段怎么样?”干警们将老人们扶到椅子上坐好后,就开始给老人剥粽子、拍照片、聊家常,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边吃边聊,脸上都笑开了花。

    “谢谢你们,专程来陪我们过节。这个端午节,奇好!盼着你们以后常来坐坐啊。”“大爷大妈放心,现在我们检察院经常有志愿者活动,以后逢年过节还会再来看您们的。”干警们的承诺让老人们放下了心。

    实现童心梦

    6月1日“蒲公英.童心梦”圆梦仪式中,寒亭区检察院帮助两名家庭贫困的小学生实现了“六一”的小小心愿,原来孩子们的心愿都是如此简单:一双崭新的运动鞋、一个足球、一个铅笔盒。当这些小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的时候,他们非常有礼貌地道谢。志愿者代表鼓励她们要好好学习,以阳光向上的态度努力生活。

    近年来,寒亭区检察院还开展了环保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困难户等志愿活动几十余次,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供个性化服务,赢得受助者的一致赞誉。李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