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德州德城:“呵护公益随手拍”微信小程序上线了……

“一键举报”侵害线索

    “有了这个小程序,你们在日常生活中看到什么侵害社会公益的行为或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拍照上传,我们接到信息后,经过研判后会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给你们及时回复……”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检察院检察官刘志勇在集市上拿着手机向过往群众宣传该检察院刚刚上线的“呵护公益随手拍”举报小程序。

    据了解,“线索”是公益诉讼工作的源泉,为了鼓励广大群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近日,该检察院依托微信,研发了“呵护公益随手拍”微信小程序举报平台。

    该平台操作非常简便,群众直接在“小程序”中搜索“陵城检察呵护公益随手拍”,或关注“陵检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随手拍”便可进行举报。

    平台举报领域涵盖了环保、食药、国土、国资、英烈保护等五个领域,群众只需选择相关领域,简要填写公共利益被侵害信息,并上传图片、视频或语音作为初步证据线索,还可以实时获取现场定位,最后点击提交,即可实现对公益诉讼线索的一键举报。

    “呵护公益随手拍”举报平台,将公益诉讼线索社会化征集与智能化取证平台相连接,通过更为简洁便利的移动互联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进行“随手拍”,在解决公益诉讼线索征集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公众关注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关注我们的‘随手拍’举报小程序,多给我们提供举报线索,积极投身到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队伍中来,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刘志勇说。

    高忠祥